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枫叶小屋

好想随云儿飘去……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期待重逢那一天  

2016-12-10 17:09:14|  分类: 悠悠往事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             
           期待重逢那一天 -  枫叶 - 枫叶小屋
           
            小聚的时候,总是想起她——一个漂亮的女孩儿:亭亭玉立的身姿,一双会说话的杏核眼,弯弯的柳叶眉,白里透红的脸颊相称着微翘的双唇, 简直是仙女一样的站在眼前。那个年代不修饰,不包装,漂亮就是漂亮,不漂亮是一点辙没有。
           她是家里的最小,妈妈把她“含在嘴里怕化了,捧在手里怕吓着”;几个姐姐应季的给她买漂亮的衣服,人又大气端庄。见到的人无不喜爱。慢慢的语速,高雅的神态,可真是:“人见人爱,花见花开。”的可人。
          当时,对于一件衣服要穿四季的我们那简直是羡慕加羡慕。有时会想,有个姐姐多好,可事实没有,而且自己是家里大姐姐。这样只有暗下决心要像她姐姐那样,将来给弟弟妹妹买漂亮的衣服,让邻家的孩子像我羡慕她一样的羡慕他们。还好,我真的做到了,想起来有点小安慰。
         四十多年不见了,不知她如今怎样。几次打听无果。但没有放弃,功夫不负有心人,一次无意中的闲聊竟找到了她的侄女:一通电话把我们拉回了四十年前的时光。声音是听不出来了,说实话,彼此已经忘了当年的声音了。她也非常高兴,庆幸的是她还记着我。我迫不及待地把这一消息告诉了一起长大的其他伙伴。我们回忆着曾经的往事:那个时候我们顶着烈日在田间挥汗的时候,她却依偎在妈妈身旁舒舒服服的午睡,晚上回来才能和她见上一面。在一起最多的是冬天的时候,一起聊聊天或玩玩扑克。那时我才知道什么是父母的掌上明珠、什么是家里的宝贝。那就是她了。
           后来,她经常去城里的姐姐家,我们见面的机会更少了。甚至什么时候结婚都不得而知。只是猜测着能娶到这位仙女的宝哥哥到底什么样呢?
          我们惦记着、牵挂着。 不知她是否想着我们,还是把我们都忘了。
          终于,我们在这科技发达的时代联系上了,每天用微信彼此问候,聊天,乐在其中。 只有期待见面的一天早日到来。
           好好保重啊!我童年的伙伴们……

     期待重逢那一天 -  枫叶 - 枫叶小屋
 
            
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239)| 评论(1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