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枫叶小屋

好想随云儿飘去……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记录一下  

2015-09-24 08:08:18|  分类: 小外孙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
  
记录一下 -  枫叶 - 枫叶小屋
 
        
          累也好,忙也罢,日子就这样水一样的流淌着。一年又在忙碌中过去了。可爱又累人的外孙昨天已经一周岁了。   
        在每天的累着、盼着、期望着、快乐并煎熬中走过一年了。庆幸的是孩子健康聪明的成长着。
         都说哄孩子这活比什么都累啊!我是身经几战了,体会深深啊。小时候哄弟弟妹妹还有个盼头,妈妈干完活就可以交班了。自己的孩子很小就送去托儿所了,只是早晚和周天自己带着,那时年轻也没那么细心,所以也没觉得累。哄这孩子的孩子真是力不从心了。整天怕着怕那的,怕冷着、怕热着、怕磕着、怕碰着,而且还得看着女儿女婿的疏忽大意,惹得人家不高兴。人老了,胆子小了,总是担心着。这样的心态十年轮流了两回,幸亏是两回,再有一回非得崩溃了我。
      一周岁的孩子懂得不少事,开始认识一些动物,告诉他一次就记住了。一说大象鼻子多长啊,他就把胳膊伸到鼻子前面一脸的骄傲。今早我说:“这孩子越长越像他妈妈了。”他马上把胳膊伸到鼻子前面,我半天才反应过来:他听我的话里有‘像’的音就表演长鼻子了。好几种动物的叫声只要我学着教他他一会儿就学会了。昨天过生日了。今天我伸出一个手指告诉他:“宝宝,这是一,现在你一岁了,说‘一”。”他也伸出一个食指说:“一”。再问他:“宝宝几岁了啊?”他马上伸一个手指,而且眼睛眯成了一条缝做着可爱的样子。不断的教他东西,每天的和他说话,对他的智力开发真的很快的。累啊!但也快乐着……
     孩子过生日,姥姥竟说了一堆乱七八糟的话。也罢,只是记录一下吗。 


记录一下 -  枫叶 - 枫叶小屋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93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