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枫叶小屋

好想随云儿飘去……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端午馄饨  

2015-06-20 13:46:19|  分类: 悠悠往事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      端午馄饨 -  枫叶 - 枫叶小屋
 

         好久没来博客了,这个家已经荒芜了,没人来串门了。端午了过来看看。
        离开家乡,过端午也没了端午的味道。早晨也不去踏青了,街上也没了家乡端午的热闹。本想做点儿馄饨再打上几个荷包蛋才有过端午的样子。可孩子们说不吃早饭了,要好好睡个懒觉,然后出去郊游。哎!孩子不吃我也懒得做了,出去在小摊儿吃了一碗馄饨和一个鸡蛋。
       看着一个个陌生的面孔,吃着陌生的馄饨,思绪却飘回了家乡……
      想念家乡端午的味道;怀念妈妈做的端午馄饨。也后悔自己怎么没做一碗自己特色的馄饨。街边的这碗即少有不好吃。
        端午就这样素然无味地过去了啊,想说一句祝大家端午快乐,突然觉得不对味道。端午本是个祭祀的日子——纪念逝去的屈原。也纪念一下妈妈和她做的美味馄饨吧。
         妈妈做的馄饨再也吃不到了。那时候虽然肉少,但总觉得无与伦比的好吃。咂咂嘴还有那种味道——那是妈妈的味道……
        哎……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97)| 评论(5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