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枫叶小屋

好想随云儿飘去……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哄孩子的时候  

2015-09-04 15:30:02|  分类: 悠悠往事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       哄孩子的时候 -  枫叶 - 枫叶小屋
 
        又一个夏天来了,我好似迷失了方向。早已到了哄外孙的年龄了,还以为自己很年轻的样子。
        抱着外孙坐在树下乘凉,怎么突然有当年抱着弟弟的感觉。
         弟弟已经四十多了。当年他一岁我十八岁。每天劳动一上午的我也不觉得累。看到弟弟可爱的笑脸不抱着他就觉得对不起他似的。妈妈也很累,每天让妈妈睡一会我抱着弟弟在树下坐着,他睡了上午觉已经不困了。  妈妈说:你睡一会儿吧,下午还得去干活呢。当时也很困很累了。毕竟是早三点多就起来去地里劳动了。那时是生产队呢起得很早的。可一看到妈妈疲惫的样子就不忍心去睡了。毕竟我是大女儿啊。这样每天中午抱着弟弟有时坐在门前的榆树下,有时坐在屋后的向日葵地里。因为这时家里人都在睡午觉了。我们不能在屋里说话了。哎!已经过去那么多年了,想起来心里暖暖的。
       低头看看外孙才猛然醒悟这不是弟弟了,我也已经步入老年了,妈妈也去了另一个世界了。真的觉得时间被弄丢了。想想又好像重现了当年的情景,不同的是当年是妈妈午休我哄弟弟,现在是女儿午睡我哄的是外孙了。当年觉得妈妈累,如今又觉得女儿累,我真的不累吗?哦,看着她们能休息我好像真的不累啊!
          女儿总是说:妈,你去睡一会我看孩子,我执意说不困下午也能睡的,当年我中午看你舅舅下午还去干活呢。女儿没办法:“当年你啥年龄啊!哎,就是不听话 啊!”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220)| 评论(4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