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枫叶小屋

好想随云儿飘去……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纸葫芦  

2014-06-03 10:37:59|  分类: 悠悠往事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  纸葫芦 -  枫叶 - 枫叶小屋
  
          端午又过完了,又没在家乡过啊,又没有纸葫芦挂啊。真想那鲜艳、可爱、多姿的纸葫芦。这个地方怎么一点过节的气息都没有啊!他们不知道‘葫芦’的谐音是‘福禄’吗?
       小的时候都是自己用五彩纸折两只耳朵的葫芦,折好了吹一口气葫芦就鼓鼓的了,煽动着两只耳朵看着像七品县官的乌纱帽。再折下一段碧绿的树枝把葫芦挂在上面,插到屋檐下或窗户的缝隙上,那个好看啊!无法形容的情形,无法比拟的快乐。
       后来有了更好看的各种各样的纸葫芦,每年过端午我都会买好多挂在但凡能挂的地方。那才叫过端午啊!心情特别清爽、舒畅。出来过两个端午了,去年在基地还用很硬的对联纸折了几只。今年连彩纸都买不到,只好做吧。包了粽子就算过节了。踏青的人也没几个,干巴巴的太阳,干巴巴的端午。没意思极了!哎!行啊,纪念一下屈原也好……


纸葫芦 -  枫叶 - 枫叶小屋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255)| 评论(2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