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枫叶小屋

好想随云儿飘去……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朵朵的小伎俩  

2014-05-29 13:30:59|  分类: 朵朵的事儿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     朵朵的小伎俩 -  枫叶 - 枫叶小屋
 
       外孙女朵朵已经是二年级的小学生了,学习是上、中等蹦跳,综合素质满高的:什么谜语、急转弯、绕口令、成语接龙啊都能参与。聪明是聪明的,小心思小伎俩也是常有的。
       一家人都实实在在的,找不出她这种基因何来。有人说随姥姥了。哎,惭愧的是我直来直去的性格是认识的人都知道了,只是了解的人认为我不傻而已。哪有什么心机啊!
      有时做错事她妈妈可能很严厉的批评她。她很听话的,不顶嘴也不生气,还笑呵呵的做各种“鬼脸儿”。有时真的没理时,就低头不语了。只到昨天发生的一件事,她妈妈才知道她对妈妈的严厉是不满的。
      她放学回来拿出了一张报纸个妈妈看:妈妈,你看报纸里这段话好像写得不对。妈妈接过报纸,她指给妈妈一段话:“孩子犯错时,做家长的要耐心的和孩子讲道理,不要大声的发脾气,这样对孩子没好处。”大概就是这样的。她妈妈说:这不挺好的吗,没什么不对啊?她说:“孩子犯错不就得责备她吗?这儿还说得对孩子有耐心,这不是说错了吗。”妈妈这时才恍然大悟:啊,原来是这样啊,我对你不是很有耐心吗,每次不都是给你讲道理吗。她一脸的很不在意的样子:“啊,我不是说你,是说我爸呢,我写作业去了。”哎,她知道点到为止啊!
      妈妈一脸无奈:她爸爸也不管她呀!不还是说我吗,嗨……
     这是昨天女儿在电话里对我说的,今天记在这里,等她长大了让她看看。
    现在的孩子都快成精了,父母该怎么办,还能整天想办法对付孩子吗,太累了,要面对的事太多了,真的太累了!
     还好,我的 孩子长大了。还好,她们小孩候没那么多心伎。
      让我的孩子去调理自己的孩子吧,我躲个清闲就好。呵呵……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94)| 评论(3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