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枫叶小屋

好想随云儿飘去……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快乐与幸福很简单  

2013-04-08 11:25:40|  分类: 枫言枫语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      

 这里让我感到很快乐
 
简单的快乐与幸福 -  枫叶 - 枫叶小屋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办公区

 

简单的快乐与幸福 -  枫叶 - 枫叶小屋

 摄影棚正在置景——在棚里盖房子

简单的快乐与幸福 -  枫叶 - 枫叶小屋

 两只小兔

简单的快乐与幸福 -  枫叶 - 枫叶小屋

 老狗大白熊和小狗欢欢

简单的快乐与幸福 -  枫叶 - 枫叶小屋

 门前的空地

 

简单的快乐与幸福 -  枫叶 - 枫叶小屋

 开荒路上

简单的快乐与幸福 -  枫叶 - 枫叶小屋

 小梅在练功——旱地拔葱

简单的快乐与幸福 -  枫叶 - 枫叶小屋

 我在干小时侯干的活——搂草

简单的快乐与幸福 -  枫叶 - 枫叶小屋 一棵有三个喜鹊窝的杨树

 

           都说最快而又最慢,最长而又最短的就是时间。还真是这样的,挥手间来北京快一个月了。

         两张小小的车票就让我们夫妻离开了家乡。

        记得那天很冷,站在站台上等着换车,寒风里我们都瑟瑟的。还好有送行的师兄陪着我们, 多亏师兄帮我们提着那沉重的大箱子。不然我还真的不知如何是好了。我们在风里说着漫无边际的话,觉得不那么冷了,心里暖暖的。当时就觉得快乐很简单,幸福也没那么遥远。有这样的小快乐小幸福就足够了。

     来到基地和好姐妹在一起有说不完地悄悄的话,坏坏的话,‘攻击’老公的话,还有好多对狗说的话。天南地北的胡侃,真的很快乐的。每天的日子觉得好快啊!从妈妈去世就没了心情,好久也没写一篇像样的东西了。总想写点什么就是写不下去。

       以前对妈妈说过我要带她来这个基地呆几天,小梅妹妹也这样说。可妈妈不能来了。

       清明节那天祭奠时我告诉妈妈:我来北京小梅这了,你看到了吗,大大的院落就我们几个人,我们有篮球、乒乓球、跳绳、还有毽子。妈妈您记得吗,我小时候很能踢毽子的,还得过奖呢,不过,现在踢不过小梅了,年龄大了,抬不起腿了。对了,还有可爱的小兔子和很老很老的一条大狗。房前有好多块儿能种各种蔬菜的土地。我在这儿很高兴,就是没了您,想起来就流泪。

      本打算退休去农村过几年小时候的日子,一直帮女儿看孩子没能实现,终于有机会来到这里,过上了田园又时尚的日子。在北京城里过上了农村的生活。

        把那些草搂到一起,无风的时候点上火烧着,枯草的味道是那么的亲切。那些荒草,那些树枝是多好的烧柴啊,小时候是很难捡到的。现在就这么烧了。我总是惋惜地说,哎,有谁拿去当烧柴就好了!

      又开出了一片荒地,等撒上种子时就有了一份希望了。

    看看,快乐是不是很简单?幸福是不是不遥远?

     师兄来送我我觉得好快乐、小梅去车站接我我觉得好快乐、吃到老公做的饭菜觉得很幸福、搂到一堆柴草也觉得很幸福,就好像小时候给家里搂柴草一样,背回家去烧一顿饭,妈妈表扬几句。心里甜甜的好幸福。妈妈虽然不在了但幸福还没走远……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244)| 评论(9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