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枫叶小屋

好想随云儿飘去……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不改的乡音  

2013-12-27 11:29:57|  分类: 枫言枫语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        时间真的好快,来北京快一年了。对于北京没什么想说的,也没什么好与不好,适应与不适应的。我这个人就是这样,什么环境都无所谓的,随遇而安吧。不习惯的不是太多的雾霾天气,而是那种软绵绵京味儿。更不爱听外地人装出来的京味儿。自己就是自己为什么要学别人呢。当年上大学的时候就是看不惯那些看不起农村人的街里人,更看不惯巴结街里人的那些农村人。所以那时不愿和街里人来往:你看不起我们,我还看不上你呢。没有农民你们还不得饿死!为生在山村而自豪。呵呵,这多少有点阿Q精神吧。
         昨天去市场买肉,只说一句:“买两斤肉,你可别整多了哦!”那人一笑:你是东北人吧,咱们是老乡啊,我是黑龙江双城的。见着个老乡真觉得很亲近的。
      东北的口音改不了的。为什么要改呢,这是乡音那,况且东北话又是最接近普通话的语系。只是偶而的方言也觉得是老祖宗留下的,说说也无妨吗。当年上学时就有好姐妹劝我改改名字,说我名字太老土了。我说坚决不改:无论多老土的名字也是父母智慧的结晶。父母在时是尊重,父母不在了也是个念想。
        刚写到这里先生叫我去吃饭,看看,吃了饭把思路都当菜吃了,我说怎么这么饱呢。算了,不写了。只做自己就够了。管别人怎么说呢。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34)| 评论(8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