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枫叶小屋

好想随云儿飘去……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出嫁的日子  

2012-07-18 16:56:28|  分类: 悠悠往事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     日子真的会走路啊!眨眼间女儿出嫁已经半个月了,而且回去上班都出了两次差了,今天又去了贵阳。看着那天她远去的背影,心里只是劝着自己,唉,不嫁人她也不在家啊,况且有女婿陪着,有什么舍不得和担心啊!

    当年自己出嫁时心里也没难过,总觉得高兴的事有什么难过的呢,伙伴们出嫁都是要哭的,我却不理解。哭什么啊,不高兴就别嫁了啊!觉得离开家只是暂时的,过几天就回来了啊,就是工作调走时也没怎么难过。我的家依然是最重要的,对新组建的家没什么概念。每个月的工资还都是给妈妈。一直到半年以后才渐渐的习惯了新家。

       我没有哭,家乡的人都笑话吧,妈妈也一定会难过的:“养了这麽大,说走就走了。”真的,我根本没有出嫁的意识,直觉得找来一位帮我照顾父母、弟、妹的人。后来,公公婆婆说:“这么顾娘家的媳妇,以后对我们也不会差的。”我偷偷地听到了这句话,告诫自己:他们理解我,我一定要对他们好。三十多年我真的这么做了。他们家的人都对我很好。感激他们。

    大女儿结婚时我也是没什么感觉,妈妈说:“你怎么不难过啊!她爸爸都掉眼泪了。”我很惊讶:“不能吧,她从不管孩子,这又舍不得了?”唉,难过什么呀,女儿大了就得出嫁,不然就真的‘难过’了啊。而且从上大学就不在家,出不出嫁没区别的。

     小女婚后第二天就回北京上班了,我还是没反应,有朋友问我:“你没哭啊?”啊!为啥哭啊!我茫然。参加了好多婚礼,都看见女儿抱着妈妈哭的稀里哗啦的。结婚又不是下地狱,怎么就哭呢!不理解。我也不是铁石心肠,只是觉得,出嫁与否,你的女儿还是你的女儿,这是变不了的。没把她当成是“泼出去水,撒出去的面。”就如当年自己一样。只要她们幸福就比什么都好啊!

 

 

出嫁的日子 - 枫叶 - 枫叶小屋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全家福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230)| 评论(9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