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枫叶小屋

好想随云儿飘去……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菩提花开  

2012-03-02 08:53:53|  分类: 散文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       

菩提花开 - 枫叶 - 枫叶小屋

 

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  天蓝蓝的,太阳暖暖的。我带着一群孩子走在开满鲜花的草原上,脚下的草碧绿碧绿的,淹没了孩子们的小脚儿。草尖上点缀着颤巍巍的小花。孩子们欢呼着、雀跃着……

     片片白云漂浮着,嬉戏着 ,幻化成各种图案。在孩子们的笑声中我静静地躺在草地上,看着天上的云,重复着曾有的惬意。一朵看似像马的云,瞬间就策蹄奔腾;一朵看似像女孩儿,眨眼就变成了老翁,一朵,哦!观音菩萨,只见她水袖一挥——草原没了,孩子没了,我躺在了一片树林里。

       高大的树木开满了一串串的白花。坐起身来,看见不远处‘蒲公英’师姐在那坐着,低头在一个本子上写着什么,我走过去:“师姐,你在写诗啊,这样的美景真适合写诗。”她没理我,还是写着。周围的树开着同样的花,飘来阵阵的花香,我陶醉在这树木的花海里。

   师姐在叫我:“走,我们回去吧,一会儿你该迷路了。”我跑过去:“这都是什么树啊?开这么好看的花。”“菩提树啊!”哦,这就是菩提树啊,顿时,我肃然起敬。看看每棵树下都好像坐着释迦摩尼,定睛去看又没有。我有点飘忽的感觉。师姐来拽我,走吧,回家。我一转身,醒了,原来是做梦。

    我没见过菩提树,也没涉猎有关佛学的书籍,每每看见修佛的人,大多揣有各种目的。心,怎么能真的静,怎么能真的放下一切。就是真的做到放下一切,那不是很自私吗,只顾自己,不顾别人了。

      前些天,公公在我家每天听台湾的一个大师讲佛的碟子,我也无意中听到一点儿,记得有一句:“有大修为的人,不图福报。”我就更加不理解了,看见那修佛的人每天都在图着福报。 施舍十块,想得到一百。这样的心态是一个修佛之人应该有的吗。

    “有心行善,善而不赏。” 帮助别人,是因为别人需要,而不是利用别人的需要来达到自己的目的。带着目的去做事,做事是为了给别人看,更确切地说,为了给佛看,让佛原谅他,保佑他赚大钱。这是什么修为啊?还整天把佛挂在嘴上,走到哪都是一副佛的姿势。我心里说:“你不是佛!你只是学着修佛罢了”怎么总是告诉别人我在修佛,佛在心里就好了。就算真的有佛,她也是普度众生,绝不会觉得不修佛的人都很愚昧啊。受了‘五戒’,可一戒都没戒啊!看看佛书、背背金刚经就真的脱俗了,觉得世人都生活在泥沼里,他们已进了桃园。

      佛学很深奥,我理解不了就不要玷污他了。可能是没有佛缘吧。也可能我们真的生活在一个黑洞里,佛能让我们见到清新的世界,就如我梦里的一样。但现实就是实现,改变自己只有靠自己。“做事不要有执着心,一个念想就是动了执着心。”我不明白,那些苦行僧,破衣烂衫地行走在大雨中,是为了什么?是为了修行,为了修行不是有目的了吗?不是动了执着心了吗?可能我是断章取义了,但我真的不理解,整天念着阿弥陀佛,不是执着是什么啊。

     现实生活中,你不执着就不会进步,就什么事也做不成。

    不说了,我一凡人,理解不了的。人家打着佛的旗号赚了那么多钱都是应有的福报,可能前生就积攒下来了德行,“厚德载物”吗。

    还是说说菩提树吧,但愿哪天找到一棵菩提树,也坐在树下悟一悟,说不定真能顿悟呢。那时,就不写博客,不发牢骚了,就‘执着’地修佛了。或许修炼成佛也说不定……

菩提花开 - 枫叶 - 枫叶小屋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210)| 评论(11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