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枫叶小屋

好想随云儿飘去……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车站  

2012-03-18 09:41:25|  分类: 悠悠往事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    

车站 - 枫叶 - 枫叶小屋
 
       
车站 - 枫叶 - 枫叶小屋

        

车站 - 枫叶 - 枫叶小屋

 

车站 - 枫叶 - 枫叶小屋

    

车站 - 枫叶 - 枫叶小屋
 
 

       第一次坐火车就是在这个车站。一张硬纸车票、一套简单的行囊,父亲陪着我去到不远的远方。带着希望,带着梦想,带着困惑,带着迷茫……    

      三十多年过去了,每次到这个车站都会想起当时的情景,想起父亲那充满自豪的脸庞。竟管他不善言语,也很少有笑的模样。但是,他还是会看见熟人就说:“我去送女儿上学。”虽说不是什么好学校,但在当时也不是说上就能上的。一个班级四十多人就来了我自己。那时什么也不懂,家里人也不懂什么学校好,不然还可以去个更好点的。命,就是命,只能认了。

      春天这场雪下个没完没了,车站内外一片狼藉。站台上还算干净,一个工人在那滚雪球,看着挺好玩的就隔着玻璃窗拍了下来,留个纪念吧。以后的日子里不能经常来了,想家的时候拿出来看看,家乡的景象渐渐的像窗外的天气一样雾蒙蒙地模糊了。

      父亲领着我走向检票口的时刻,永远刻在了记忆上。

      车站还在,我也在,可父亲不在了,我不知道他去了何方。

      父亲那,为什么在熙攘的人群里我找不到您微驼的脊梁。

      每当看到这个车站,我就会拾起思念的忧伤。

      远望家乡的方向,父亲那,你是否看见我正在眺望,不要忘了春寒料峭,您要多加衣裳。

     慢慢长路没了您我真觉得太苦太累没了主张。无论在这住了多少年,我依然觉得是在他乡,无论离您多少年,我仍然觉得您在我身旁。

     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64)| 评论(9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