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枫叶小屋

好想随云儿飘去……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朵朵的礼物——感动加快乐  

2012-02-12 08:43:27|  分类: 朵朵的事儿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 

     

朵朵的礼物——感动加快乐 - 枫叶 - 枫叶小屋

 

朵朵的礼物——感动加快乐 - 枫叶 - 枫叶小屋

 

朵朵的礼物——感动加快乐 - 枫叶 - 枫叶小屋

 

朵朵的礼物——感动加快乐 - 枫叶 - 枫叶小屋

 

朵朵的礼物——感动加快乐 - 枫叶 - 枫叶小屋

      外孙女回家了,带着不舍、流着眼泪。进家门就打来了电话,哭着说:“我想姥姥,明天我还去。”好半天才止住哭泣。女儿告诉我,她闭着眼睛,眼泪从眼角一个劲地流。弄得我一整天心里酸酸的,总觉得她还在身边姥姥姥姥地叫。

     晚上刚吃饭,她又来了电话:“姥姥,视频吧,我想你。”我放下碗筷打开电脑:她满脸眼泪地出现在屏幕上,没有哭声,只是重复着一句话,姥姥,我想你。两只小手不住的在脸上横抹竖擦的,眼泪就是不断。这时,我才真正理解了什么是泪流满面。我忍不住也流泪。她喃喃地说:“姥姥,你哭了?是想我吗?”是,姥姥是想你,过几天就去看你,别哭了,姥去吃饭了。她点点头:“去吃饭吧姥姥,等小公园的黄花(迎春花)开了我给你打电话你就来,来晚了,花就落了。我关了视频,流着泪咽了半碗饭。

     一夜也没睡好,想起和她在一起的日子:年前把她接回来整整一个月,白天黑夜的在一起。 一下分开了,能不想吗?但愿过几天能淡化点就好了。

      五周岁半的孩子,很爱学习,每天嚷嚷着让我给她出算数题。做错一道题她都必须让我再出,直到都作对为止。每天早上5点多就醒了,干什么呢,天还黑着,躺在被窝里教她背小九九,三天早上她就都背下来了。还不满意地说:“我要像姥姥背的速度那么快该有多好啊,那样妈妈该有多高兴啊!”

     有时早晨起来和我一起包饺子,包得很像样,擀皮也会了,就是手没劲,擀得慢。看见她就想起了我自己,从小就总想帮妈妈干活,妈妈不用就偷偷地干,有时干的不好,妈妈还数落我。总想让妈妈高兴高兴。她怎么像我啊,是我哄大的缘故,还是隔代遗传呢。我的孩子都不这样,像她们的爸爸一样,什么事都指望我,总是说,有我她们就踏实了。可不知我的累。外孙女心疼我,不时数落姥爷:“盛饭自己还不能?又不是小孩儿”

        那天我胃疼得厉害。她从奶奶家回来,看见我疼得那样,脱了衣服就给我盖上了,又拿来一床被子盖上。她妈妈和老姨都上不了前了,只是看她忙乎了。把我捂得严严实实的,然后用手抚摸我的头,嘴里一个劲地说:“姥姥生病了,我心疼姥姥。”趴下亲了亲我:“姥姥,这回好点了吗?”看她这么担心,我只说,没事的,不疼了,好了。她一直把脸贴在我脸上,眼里含着泪。突然问我:“姥姥,你几岁了?”我一愣:“五十多了呗。”啊,那没事,我不让你死,你一百都不死。我逗她:“姥不死,我要活成妖精。”她哈哈地笑了,抬头对围在床前要送我去医院的妈妈、老姨还有姥爷说:“你们去别的屋玩去吧,我看着姥姥,看我把姥姥捂的,像活埋似地。”直到我缓解了下床她才放心地去玩儿了。

       想起她,还真是欣慰,小小年纪,学什么都挺像样的,舞蹈跳的很好,每天自己练习弯腰、劈叉、压腿。自己边练边说:“其实我的腿还能往上搬,就怕搬残废了,像‘力克胡哲’似的,那就完了。”弄得我哭笑不得。彩泥捏的像模像样的一大盒子,电子鼓也打得有声有色,    唉,都不让她学那么多,可她自己非学不可。自己说长大了要当个舞蹈老师。还别说,还有那么点当老师的天赋。春节家里来人她就自己主持一场晚会儿,把家里人和客人都指挥得有程有序的,就是不敢指挥我。让老姨唱歌,让妈妈跳舞,让客人当观众,而且告诉他们什么时候该鼓掌。让姥爷吹俄罗斯(葫芦丝)。走到我面前:“你不愿动,对吧,好,那你就坐着。”那个样子真是好笑,一会儿做示范,一会儿唱一句歌词都不对的荷塘月色,笑得大家肚子都疼。

      真是隔代亲吗?自己孩子小时候也没工夫陪她们,现在她们还抱怨。这个孩子怎么就放在心上了呢。当初她没出生时我就害怕哄她。说实话,女儿的孩子,别人家的,我能喜欢吗,自己确定不能太稀罕了。小时看弟弟妹妹,结婚又自己照看了两个孩子,早都哄够了,那个愁啊,可没办发,不看没人看那,她奶奶身体不好。

     看她是很累,但也多了很多乐趣 。她很孝顺,像她妈妈,总是惦记别人,看见一件衣服就说给姥爷买一件吧,我说姥爷不能穿显着太年轻了。你就说那给哥哥买一件吧(她大伯家的男孩)。她还很幽默,总能让你眼前一亮,充满欢笑。在火车上她指着老姨介绍给别人:“这是我妈,我老姨过几天回来。”毛病是嘴有点涝,不住地说说说,女儿说像我,没办法,不说话会憋死的,看看说了一大堆吧,乱七八糟的。只是记录一下。

  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98)| 评论(1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