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枫叶小屋

好想随云儿飘去……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晒晒我的冰灯  

2012-01-11 09:45:36|  分类: 悠悠往事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   

晒晒我的冰灯 - 枫叶 - 枫叶小屋

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 去 年春节,外岁女朵朵看见楼下有好多用水桶冻成的冰灯,就每晚出去看。我陪着她一看就是好长时间。好几种颜色的冰灯放上灯泡真的挺好看的。她每次都看得舍不得回屋。

        看她这样,我就心血来潮自己冻了两个:用一个塑料桶装满水,冻了一夜,再在冻好的桶口凿一个圆洞,把里面还没冻实的水倒出一部分,再冻一天,拿进屋里放在冷水里缓一下,这个晶莹的冰灯就成了。整个过程朵朵都兴高采烈地跑前跑后地忙乎。看着冻好的冰灯,她高兴地直蹦:“姥姥你真行,还能冻冰灯啊!”接着叹息一声:“唉!要是有颜色就好了”。你别不知足了,这样就不错了,来年咱们冻有颜色的。  我许下了愿。

     说实话,小时候我对这些不感兴趣,自己孩子小时候一次也没这么有耐性地陪她们玩儿,至今两个女儿有时还埋怨:“陪你外孙女就有耐性了,我们小时候你总是忙,干不完的活儿。”真是的,那时上班起早贪晚的,又料理家务,真的没时间陪她们。想起来有点愧对她们。

    再说说冰灯,那样的流程又反复了一次,就成了两个冰灯了。放在外面凉台吧,还是得出去看,就放在了封闭的阳台里的一个箱子上。这样在屋里就能看到,出去也不用换衣服。朵朵急切的盼着天黑,抓耳挠腮的。

    天黑了, 我把蜡烛放到灯里,可怎么也立不住,太滑了。失败了几次,猛然想起小时候弟弟冻冰灯,固定蜡烛的是半个土豆。拿来一个土豆切开再挖一个蜡烛粗细的洞,把蜡烛放进去再放到冰灯里,点着蜡烛,瞬间,晶莹透亮的冰灯把阳台照的雪亮,一种成就感悠然而生。我是容易满足的人,就这点事也会高兴。孩子高兴我更高兴。

    每天朵朵不但晚上看。白天不点蜡烛她也去看。可惜,这两个冰灯没有坚持到正月十五就没了。

    有一天家里来了客人,我陪着说话。朵朵跑过来:“姥姥。你去看看,冰灯变矮了。”我:“去玩吧,怎么能变矮呢。”朵朵说了好几次我也没理她。可到晚上去点灯时,我愣住了;两个冰灯都没了,只剩两个皱巴巴的土豆托着两支泪痕满身的蜡烛。箱子上连水都没有了。朵朵哇哇地哭:“没了吧,让你看你就不看,老说没事,没事儿的。咋办呢。”就这机会我想考考她:“那你说冰灯为什么就没了啊?”她抽泣地说:“化了呗,中午时这阳台里有阳光晒着,放外边就好了。”是啊,没想到,过了年天就转暖了。安慰了好半天她才不哭,并要求来年给她冻带颜色的冰灯。今天就去接她回来,想起了这件事。回来冻两个有彩色的冰灯过年。呵呵,挺好玩儿。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269)| 评论(15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