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枫叶小屋

好想随云儿飘去……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他善良得有点儿可气  

2011-07-08 12:58:16|  分类: 枫言枫语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          去了一趟二姐家,很欣慰看到了她儿子为她买的楼房。

     他们夫妻送终了高寿的奶奶和父母,其中的艰苦不言而喻。

      孩子长大了像他们孝敬老人一样地孝敬他们。女儿是小棉袄不必多说了。就那儿子的细心真是让人感动,本来刚结婚也不富裕,可事事都想得周到,儿媳更是把他们当成了亲爹娘。不但给买了楼房,屋里的一切都置办得整整齐齐,什么都有。

   二姐是很挑剔的人,我总爱说她活得太累。可对于女儿、女婿和儿子、儿媳她无话可说。我高兴她有一双孝顺的儿女,这也是老天对她的回报吧。唯一让他不高兴的是那个太过善良的丈夫。

   这个姐夫我从小就认识,是妈妈把他介绍给我从小玩儿到大的邻居家二姐的。

    他整天笑眯眯的没愁事儿。小小的眼睛像月牙似地,不笑都不大,一笑就更小了。就他的善良让二姐生气。我听了他的故事也生气。

    某一年的某一天他去一家卢姓邻家喝喜酒,实实在在的喝多了,喝多了也罢,你到是回家啊!他没有回家就躺在了烧得火热的炕上睡着了。等有人发现不对劲的时候去叫他,他的前胸和手掌已被火炕烘出自身的热气蒸熟了,这种伤很少见,既不是烧伤,也不是烫伤。大夫都说没见过。

    他遭的罪可想而知,他被人们的数落更是可想而知。只有和他一样没心没肺的我的亲弟弟每天给他送饭。我去看他还忍不住说了他一顿。伤的这样结婚那家竟一个人都没去看他,更别说给医药费了。真是让人愤怒!!!

   出院后缺了半截手指,身上更是疤痕累累。这样他还笑眯眯的和那家有来有往的,人家找他干活他还毫不犹豫的就去。二姐生气不让他去,那家的人还来找二姐打仗:“帮着干点儿活算个啥呀!你还不让!”说了好多难听的话,而这个姐夫还帮着人家说话,把二姐气得不知所错。

   他就是这样,有求必应,甚至放下自己的事去帮助别人。我弟弟也是这样,我们都叫他大傻子。有时我狠狠地说他:“你是不是雷锋转世啊!”这下他可有伴儿了,这个姐夫有过之而无不及。

   前几天他在工地干活,一天一百元。可让他遭了钱又遭了罪的那家的一个电话:“过来一下,老爷子快不行了!”他冒着旷工就被解雇的风险去人家赔了两天,直到把老人火化了才回家。两天耽误了二百元,还得给随礼。幸亏那老人死了,(有点儿不厚道)不然还不定得几天呢。把二姐气得说出了一句很有哲理的话:“人家都是事不关己高高挂起,他这是越不关己越往前挤。”我大笑,是啊!就像我说我弟弟:“自己活得跟鬼火似地,还总想去照亮别人。”

  人是应该善良的,可也不能当‘东郭先生’啊!做什么事都要有个度。

   但愿他们能够明白这个道理。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70)| 评论(2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