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枫叶小屋

好想随云儿飘去……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心系凤凰山  

2011-06-30 15:07:27|  分类: 散文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 

  2011年06月30日 - 枫叶 - 我的小屋儿

      和分别三十多年的同学们相聚,去了一趟黑龙江五常境内的凤凰山。回来就想写点什么,可不知怎么写,就怕写出来和流水账似地。唉!从山门开始吧:

   进去这座门就到了大峡谷的入口。一再强调不要走散,可一见巍峨的群山、清澈的溪水,五十多岁的同学们还是情不自禁的各处去看。好不容易聚到了一起沿着木制的阶梯向山上走去。

  细雨蒙蒙的,我们穿着各种颜色的雨衣 ,山风吹来,雨衣鼓涨起来,像极了一个个彩色的气球。阶梯的两旁矗立着高大茂密的松树,瀑布从上倾泻而下,轰鸣声伴着松涛的吟唱。我知道:我们找不到源头也看不到尽头,山太大了。 高兴的是,终于看到了“飞流直下三千尺”的壮观景象。沿阶而上,海拔越来越高,心跳加快,真的走不动了,几个同学一直和我在一起,我明白她们是在陪我,不然早走上去了,也好,我们拍了好多照片 。还细细的把经过的每一段景色拍摄在了心灵的底片上,铭刻到永久的记忆里。

   山高了,树木越来越粗,植物越来越多。好在小时侯在山区呆过,认识好多同学们不知道的植物:山葡萄、山芹菜、还有野山参,最最高兴的是看到了小时候用它装荷包的“高粱根儿”,可香了。

   凤凰山的海拔1670多米,山顶都进入云层里了。在观景台上远望——雾海茫茫的远山犹如仙境,有种想飞下去的感觉。长长地吸一口气再呼出去真好像把五脏六腑瞬间洗涤了一遍。冷风嗖嗖,细雨绵绵,云雾缭绕,没有一点儿尘埃。虽没桃花也似世外桃源,真想融化在这干净的空气里。

 

心系凤凰山 - 枫叶 - 我的小屋儿
 

 

   从山顶下来走了另一条路,这样才会看到不同的风景。因为有雾雨,下山的路很滑,每个人都小心翼翼的,一步垫着一步地走,跟瘸子似地,还得横着走。我说笑话:你们横行可千万别霸道啊!

  看到两棵笔直的松树紧紧地连在一起,上面牌子上写着连体松;还有一种松树只是一棵笔直向上的,不明白为什么叫连理松。碰到一处挂着山神的牌子,同学虔诚的去拜,我不知所措,不知该祈求什么,只是在那站了一会儿:“人生若有终需有,人生没有莫强求”。

2011年06月30日 - 枫叶 - 我的小屋儿
 
2011年06月30日 - 枫叶 - 我的小屋儿
 

 

      脚下湿漉漉的木板阶梯、两旁翠绿的山峦、哗哗流淌的瀑布、多种多色的野花、此起彼伏的鸟鸣,让这座原本就美丽得无与伦比的凤凰山显得更加雄伟壮阔。走在这瀑布群里顿觉心旷神怡。

心系凤凰山 - 枫叶 - 我的小屋儿

 

  一路上下用了四个多小时。回到山门前没了拍照的兴致,拍得太多了,表情已疲惫。不知是爬山累的还是饿了,反正胖鼓鼓的肚子憋了回去。很高兴终于减掉了点儿赘肉。

  下午又去蹬另一座山——空中花园。

  上午下山腿摔了一下,膝盖淤青一块,关节也很疼。有的同学身体不好没有再上。也想和她们回去了,可总觉遗憾,还有,不能辜负了同学的一片心意,就是爬也要爬上去。人的意志是能战胜一切的。

   空中花园的路没有那么陡峭,缓慢地攀升着。

   拾阶而上,两边白桦树拧拧歪歪的奇形怪状,有的像神鹿、有的像马鹿、有的像伞、有的像开屏孔雀,呵呵,就是没有一棵像树。

心系凤凰山 - 枫叶 - 我的小屋儿

 

  植物也很奇特:大片的高山崖柳,从来没见过。可惜,季节已过,不然会看到盛开的杜鹃花。这座空中花园占地500多公顷,拥有大片的湿地,遍布着一人多高的花草和灌木。

     过了一座桥,让人有种过奈何桥的感觉,雾蒙蒙阴森森的。

 

     心系凤凰山 - 枫叶 - 我的小屋儿

    看见了一处怪样的石群。据说是盘古时女娲补天时随手扔下的,形成了千年石海。

   2011年06月30日 - 枫叶 - 我的小屋儿

    一路走着,好像置身与仙境。什么也不想,一切好事坏事都远离了大脑飞出了山外。

   山顶的观景台风很大,人站上去被刮得东倒西歪的,眼睛也挣不开。天、地、人、树融为了一体,仙人也不过如此。

        心系凤凰山 - 枫叶 - 我的小屋儿

 

        下山时腿疼得厉害了,不敢回弯,两个师兄陪着我们冻得打哆嗦,要到山下时才把他们劝走。这样,等我们三个女同学走下去时;车上的人等了近一小时了。是我拖累了大家,抱歉!
   还好,终于赢了自己。
   回来的路上,脑海里还回荡着哗哗的瀑布声 、眼前还浮现着篝火旁同学们的身影、鼻息间还存留着山岭里的清香。

身回来了,心却留在了那里……

 

写到这里仿佛听到了韩湘子的萧声,仿佛看到了箫声引来的凤凰,凤凰山由此而得了名。
2011年06月30日 - 枫叶 - 我的小屋儿

 

  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265)| 评论(11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