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枫叶小屋

好想随云儿飘去……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孝心是遗传的  

2011-05-22 08:24:53|  分类: 朵朵的事儿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      朵朵爱吃糖饼,怕她伤牙一般不给她吃。只有我在那才偶尔给她烙几张。所以,她非常愿意让我在她家住着。

      早上,朵朵吃着昨天剩下的半张糖饼对妈妈说:“妈妈,我把糖多的地方给你吃吧。”她妈妈说:“我在洗脸,你自己吃吧。”我以为她会自己吃的。可她用筷子夹着中间糖多的一块儿饼,把饼的边缘放进嘴里嚼着,嚼几下就伸出舌头去添一下那块夹着的有糖的饼。之后,就夹着那块儿饼送到正在洗脸的妈妈嘴里:“妈妈,给你这快儿糖多的,没糖的地方被我吃了,我咽不下就舔一下这里的糖,不过,我没舍得吃,给你留着了。”我真的很感动,她还不到五周岁就知道惦记妈妈了。

   看到她这样,让我想起了她妈妈小时类似的一件事儿:有一次我不在家,把她寄放到邻居家里。她竟在人家给她做鸡肉吃时,把最后一口含回来给我留着。是一块儿鸡胗,用水泡着放在了冰箱里。她知道我爱吃鸡胗。女儿是个非常本分、善良的孩子,能这样做得经过怎样的思想斗争啊,说不定在吃饭的时候就这样打算的,不然在一盘鸡肉里是不好找到一块儿鸡胗的。就这件事我真的很感动, 现在想起来心里还酸酸的,不知是什么滋味。

    两个女儿都很孝顺,外孙女更懂得孝顺。很欣慰了!

孝心是遗传的 - 枫叶 - 我的小屋儿

 女儿和女儿的女儿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34)| 评论(4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