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枫叶小屋

好想随云儿飘去……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那眼清泉  

2011-04-09 09:59:57|  分类: 悠悠往事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   那眼清泉 -  枫叶 - 枫叶小屋

 

 家乡的山脚下,有一眼清澈的泉。无论春夏秋冬她都潺潺不倦地流淌着甘甜的泉水。不知她在那有都少年了,就一直那么流淌着……

 泉的周围是一个突出的土坡,泉凹了进去。在附近劳作的人们都来喝这冰凉的泉水。

 父辈们在泉边放一只小碗儿,舀一碗水喝下去冰得头和眼睛都疼。太凉了,你得慢慢地喝才行。

 泉水很甜,孩子们不渴也会跑去喝。

泉周围的土坡上长了好多蒲公英,长长的空空的莛上开着黄灿灿的花,或打着白白的颤微微的伞,年复一年的在那守候着泉。

 我们不用泉边的小碗儿,只要随手摘下一根蒲公英的花杆儿就好了:把这天然的吸管含到嘴里,再趴下去把另一头插到水里就可以吸到清凉甘甜的泉水了。

  前些年,每次回去都会领着两个孩子去喝泉水,而且她们也用那天然的吸管,说这样才有意思。

  泉的下面是一条五六米深的沟。一个冬天,泉水把这条沟填满了。记得春天去田里劳动时,我们就用铁锨之类的工具刨那泉水冻成的冰吃。也不管是否干净,估计怎么也比现在的水“绿色”得多吧。

    看着初春的天,听着呼呼的风,不知怎么就想起了家乡的春天,想起了当年在春风里劳动的情景、想起了黄灿灿的花儿和随风飘散的伞,  想起了泉水的清凉与甘甜 。

  今年夏天还得回去一趟,去看看那日夜不息的——泉。

 

 那眼清泉 -  枫叶 - 枫叶小屋

 
那眼清泉 -  枫叶 - 枫叶小屋
 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2011年写的今天看着还是很亲切哦!去年回去又去看她,她依然在。还是那么清澈,只是没了当年的蒲公英,周围长了茂密的杂草。只能用那个不知放了多少年的小碗儿了。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侄女的宝宝果果喝着清凉的泉水高兴极了。看他那专注的样子,感觉这水好甜那……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243)| 评论(14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