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枫叶小屋

好想随云儿飘去……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牵手  

2011-03-18 07:12:37|  分类: 枫言枫语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        这几天干了太多的活儿,手有点肿,有点疼。看着她顿生怜悯:为了生活她已是伤痕累累了。织了上百件的毛衣、做了无数的衣服,还留下了好几个伤疤。从小帮妈妈,大了帮自己,老了帮孩子。可怜了这双手啊!慰劳她一下吧:

牵手 - 枫叶 - 我的小屋儿

     

       从记事起就没人牵我的手,妈妈整天有干不完了活儿,很少带我出去。即使出去我也是在前面自己走,摔倒了自己爬起来再走。哄弟弟妹妹时是他们在前面走,我学妈妈跟在后面,摔倒了也是他们自己爬起来再走。

     长大了,拒绝了好多想牵手的人来牵手。

    恋爱时,我在前他在后,我走得好快。他总是说:赛跑啊!你!

     结婚后,他在前我在后,他走得好快。我也说:赛跑啊!你!

    有了孩子,我去牵孩子的手,暖暖的、软软的、揉揉的。我愿意牵着那双手。

     孩子大了,我又不让她牵我的手。孩子总会说:为什么不让我牵你的手啊?我只是笑笑:还没老那,我会自己走。

     半个世纪过去了,我得去牵外孙女的手,也是暖暖的、软软的、揉揉的。我也愿意牵着那双手。

     今天看看这双手,没了当年的细腻,没了当年的娇柔。再也没人想牵我的手。

     过去的岁月,我要感谢这双手,是她帮我撑起了一片蓝天,度过了那些艰苦……

 

 

 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41)| 评论(1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