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枫叶小屋

好想随云儿飘去……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词娃娃  

2011-02-19 08:35:25|  分类: 朵朵的事儿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       四岁半的外孙女学会了很多关联词语:不知是她妈妈写东西的遗传;还是她自己看动画片学的;或者是在幼儿园学到的;再或者是从小就跟着我的结果,可能这些原因都有吧。从她出生起就总和她说话、讲故事。可能她真的能听懂,不然怎么会说那么多有些大人都说不出的话呢。

       前几天我去哈尔滨看一个同学的孩子,回到家晚上七点多了,进屋时她让姥爷藏了起来。然后说:姥姥你别着急,虽然他藏起来了,但是一会儿自然就出来了。

      昨天看见一个虫子,她说:多亏我要回去了,不然就得被你家的虫子咬了。

      今早她拿个小包儿来回走,我喊她洗脸,她说,“我要上班了洗啥脸呢!”我把她抓住:“不洗脸就上班,你们领导会说你的。”她的反应出乎预料:“我就是领导!”我强行的给她洗了脸,并告诉她领导更应该洗脸。

     这么点儿的孩子 会好多的词语,还会词语接龙。成语接龙也会六十多个,背诗、认字、猜谜都很感兴趣。就连没什么文化的大人恐怕都没她会的多。可能现在的孩子都这样吧,我只是和她熟悉罢了。

   有时我说她几句,她会说,总说我!你以为我是白痴啊!

   我哭笑不得……

       她爷爷奶奶来看她,说她说话像我,语速很快。是啊,他家人说话都很慢的,她却很快,有时都听不清说什么。真的像我吗?能有像姥姥的孩子吗?呵呵……

 

     词娃娃 - 枫叶飘飘 - 枫叶飘飘DBK

词娃娃 - 枫叶飘飘 - 枫叶飘飘DBK朵朵和妈妈
 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91)| 评论(11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