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枫叶小屋

好想随云儿飘去……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感谢她们  

2011-11-24 10:28:33|  分类: 悠悠往事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  

感谢她们 - 枫叶 - 枫叶小屋

 

 

 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 今天不知为什么,就是想请周姐姐和紫竹妹妹吃顿饭。在QQ里邀请了她。 她说:“过节去?”我一愣:“什么节啊!”“感恩节啊!”。我还真不知道今天是感恩节呢,真是巧了,这顿饭还真是请对了。

    虽然住在一个城市,我们却是通过网络认识的。我的同事小梅(梅の岩)把康乃馨(周姐姐)和紫竹妹妹介绍给我。我们一起拍照、一起吃饭、 一起帮助有病的孩子、一起让那孩子鼓起了生存的勇气。

    那一年,我的同事,也是我最好的朋友高姐的孩子刚刚大学毕业就得了尿毒症。高姐一夜这间头发脱落了一大片,我也跟着难过。每天陪她说说话,给她做点好吃的。说实话,她什么也吃不下。现在想起来也不知那几年她是怎么熬过来的。后来,孩子换肾失败险些丢了性命。我也只是偶尔给孩子买点爱吃的东西,或在住院时给拿点钱。这种病,一点小钱真是杯水车薪那。

     还好,坚强的孩子终于活过来了。可就是打不起精神,一是病痛的折磨,二是看不见半点希望。 他小时候我就熟悉他:乐观向上、心地善良,长得也帅气 。大学毕业本应能找个很好的工作,谁料竟得了这种病。

     周姐姐和紫竹都是人民教师,很会做思想工作,去了几次高姐家,孩子就慢慢的恢复了笑容。周姐姐还帮助他找了一份工作,虽然因身体原因没能干长,通过这件事他总算站起来了。

    08 年我们还没有医保,透析的钱搞得她家很拮据。通过小梅在网上的倡议 ,有不少网友都捐了钱。让当时不知所措的高姐家度过了那段最困难的日子。再此感谢唐山的网友小琴以及她的朋友。 小琴为这事还来了一趟,可惜当时我不在家,没能见着她。深感遗憾。  

     这几年,我经常不在家 ,小梅也在外地,只是偶尔回来去看看孩子。可周姐姐和紫竹还是不断地去看他,在精神上和物质上给以帮助。 真的很感谢她们。特别是周姐姐,家里还有一个生活不能自理、还有点老年痴呆的老伴儿,每天伺候他就够累的了,心里还装着高姐家的孩子和她曾经帮助过的贫困学生。但愿她的好心得到好报,祝愿她的老伴儿能渐渐地好起来,让她不那么累就好了。 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235)| 评论(14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