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枫叶小屋

好想随云儿飘去……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两只蛹  

2011-01-02 16:13:49|  分类: 童话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      

      在一片儿白菜叶子上匍匐着好多的幼虫,慢慢的爬来爬去蚕食着可怜的叶子,喝着清凉的晨露。当那片叶子只剩下了叶脉时,她们齐刷刷的变成了蛹, 各自找着去处,从这片叶子蠕动到那片叶子。

     黑蛹喜欢上了一只白蛹,她们相约去那有风景的地方,等待着破蛹成蝶的日子。她们相互地扶持鼓励,终于爬到了一处小山岗,找了一片树叶安了家。风来了,黑蛹去遮、雨来了,黑蛹去挡, 把白蛹养得白白胖胖,她觉的自己好幸福。将来成蝶就会双双起舞了,飞遍那田野山岗。

     经过风风雨雨的洗礼,经过几番痛苦的挣扎,黑蛹终于变成了一只闪着金光的黑色公蝶。每天环绕在白蛹的身边,安慰她,照顾她,黑蝶坚信它的白蛹会是世界上最好看的蝴蝶。

      白蛹也在苦苦地挣扎,好想脱去那个壳。黑蝶把她抱在怀里:好妹妹,坚持着,我知道你很痛苦,只有经过这苦的洗礼你才会更漂亮。

       白蛹柔柔地说:“如果我不漂亮你会不会抛弃我?”不会的,一定很漂亮!        

     白蛹终于摆脱了那个壳。让她没有料到的是自己竟是一只——蛾。长得灰灰的,飞也飞不高,而且飞起来还有细细的粉末。 白蛾哭了,黑蝶更难过。

      时光渐渐远去,白蛾只有每天回忆那曾经的快乐。同时也感谢黑蝶把她带离了那片没有风景的白菜地,让她看到了菜地以外的景色。让她知道了什么是花,什么是树,什么是果。 

     黑蝶翩翩起舞,把一个个彩蝶捕获, 领着它的妻妾在一簇簇的花丛中飞、落。

      秋风习习吹来,白蛾一阵瑟缩, 一滴松油落在了她的背上,白蛾觉得暖暖的 ,  闭上了眼睛……

     黑蝶疲惫地飞来,看见白蛾在松油下静卧 。黑蝶惭愧地守候着被松油包裹着的白蛾 ,希望她慢慢地慢慢地能变成琥珀 ……  

两只蛹 - 枫叶飘飘 - 枫叶飘飘DBK

    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56)| 评论(4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