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枫叶小屋

好想随云儿飘去……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我是姐姐  

2010-12-08 08:58:27|  分类: 悠悠往事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       小的时候就幻想有个哥哥或姐姐。可是,我没有。看着别的孩子在哥哥、姐姐的呵护下去玩耍,我好羡慕。现实告诉我:你是姐姐,弟弟、妹妹需要你去照顾。我欣然的接受了姐姐这个角色。每当弟、妹喊我一声姐姐的时候,我就觉得责任的重大,也感觉很自豪。我是姐姐呀!什么事都应该我去抗。

       小时候还好说,也就是看个电影领着他们、吃点好的让着他们、分得的一份东西留给他们。有人欺负他们我得挺身而出,只打得对手抱头鼠窜为止。

       记得六岁时的夏天,离家三四里地的村庄开物资交流会,我不知是什么热闹也跟着一帮大人去看,当时,大弟弟四岁,走路很慢、二弟弟两岁,刚刚会走。我背着二弟,领着大弟就去了,走了好长的时间。记得看了一场二人传。我让二弟弟骑在我的脖子上,让大弟弟抱着我腿站在砖头上,而我却什么也看不见,前面的大人太高了,挡了我的视线,骑在脖子上小人什么也不懂,地上站着的更是看不见,急得直哭。我放下二弟又驮一会儿他,我太小了,一会儿我们俩个就摔倒在地。没办法只得回家了。

      好容易到了家,竟挨了妈妈的一顿好打。 我没告诉妈妈就领走弟弟们,妈妈怎么也找不见我们,以为被人偷走了呢,还发动好多人去找。也难怪,可怜天下父母心那。

      渐渐长大的弟、妹还是离不开我的呵护,每天姐长姐短的问这问那。我什么都管,小到衣食住行,大到结婚生子。自己舍不得吃,给他们。自己舍不得穿,给他们。本来是一个家还好管,结婚以后又分出了四份。我的心就快分成了八下。自己家、女儿家。妈妈家弟弟家、妹妹家,家家都管。好像没我不行似地。弟弟,妹妹一点事都要给我打电话,还有那些侄子、侄女、外甥也都一样,真的把我当成了110了。不断报警。弟弟妹妹从不和我顶一句嘴,弟媳也一样。都是因为习惯了,但他们心里也一定不满意我的爱管事儿。自己吃着亏,还惹人不满意。何苦的呢,醒悟已晚了,心好像真的碎了,不然怎么就疼呢?

     说是说啊,他们有事还是找我,我吗,还是不能不管,他们——是我的亲人。

     但愿来生有个哥哥,姐姐也行啊……

 

 

 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46)| 评论(4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