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枫叶小屋

好想随云儿飘去……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知道感恩就好  

2010-11-25 09:04:39|  分类: 悠悠往事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     刚才看了同学博客里的一段著名演讲家邵越关于感恩的演讲视频, 让我泪流满面。 时至感恩节把女儿初中时的一篇使我流泪的作文发在这里: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下辈子,做爸爸妈妈的爸爸妈妈

       看看妈妈脸上岁月留下的痕迹、看看妈妈头上时光洒下的雪花,我哭了。看看爸爸忙碌的一天,我哭了。这一切的一切,不都是为了我吗?为了我这个不争气的孩子,值得吗?

       下岗,多麽残酷的字眼儿。就这样从前的欢声笑语没了。现实只能去面对。他们本可以安度晚年,积蓄也够他们过得很好,但为了我这个不懂事的孩子,他们选择了奔波、给予……值得吗?

         妈妈的眼睛已花了。她每天在织、织、织地。是的,为了挣钱、为了让我吃好穿暖,她就这样一针、一针的,永无休止。有时会累得肩膀都动不了。但我都给了妈妈什么!不好好学习,让妈妈操心,有时还会心情不好顶撞她。但就在这一针一线中,我读懂了:母爱,无私的奉献,永无止境。渐渐地,我不再要好衣服,也不再花钱去买任何零食,。因为当我看见那些东西,我就仿佛看见妈妈的手。她的手在不停的动:插针、绕线、抽针,插针、绕线、抽针……反复着。每看到这时,就会有一个愿望:努力学习,将来挣好多钱 ,让别人为我妈织毛衣,织好多好多。因为妈妈从没给自己织一件像样的毛衣。

       爸爸的背已经弯了,不再是从前潇洒英俊的他。太多的压力让他少了笑容,但一看到我,他还是笑了。给我讲笑话,给我起了一堆的名字。我也陪着他笑,即使大家都很勉强,只是为了彼此好受些。爸爸每天在外东奔西跑、看人脸色。这哪是从前好胜的他。从前的他,有事业,有文采、有魄力。直到现在我仍不明白吧,为什么下岗的竟会是他?是因为他的正直,不会周旋吗?爸爸总爱对我说:“你是爸爸唯一的希望了,为了你,怎么累都值得,”是啊,为了我,为了这个任性的孩子,值得吗?我不再跟人攀比,不再荒废学业。因为每到这时我都会看见爸爸在忙碌,在为我受苦。每到这时,我就有一个愿望,将来开个大公司让爸爸当经理,永远不看别人的脸色。我要让别人知道,爸爸是最强的。

       曾有人问我下辈子做什么,我说:“我要做爸爸妈妈的爸爸或妈妈,为他们付出、给予,来报答他们。”

  

 

        ( 这就是女儿的作文,她现在已硕士毕业上班了,没到下辈子对我们已有了报答。)其实,父母不求什么,孩子平安,健康就好!

 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237)| 评论(4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