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枫叶小屋

好想随云儿飘去……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反季的梨花  

2009-05-08 11:13:11|  分类: 散文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又是一年春草绿、又是一树梨花开。 

    北方的四月寒气依然,可满树的梨花还是在枝头绽放了。放眼望去宛如翩翩起舞的白色蝴蝶,特别是一棵生长在一片柳树中间的梨树更加显得与众不同。真可谓:万千柳树初染绿,梨花怒放翘盼春 。梨花开得这麽早真的是很奇怪的现象。有的人认为这棵树得病了;有的人说这棵树疯了;有的人议论这棵树在挑战自己;有的人数落这棵树在臭显摆。可我觉得:也许她在柳树的环绕中感到很温暖、也许她在没有同类的陪伴下感到很孤单、也许她对今年的春天很不满、也许她对两年前的失误很无奈、也许还有许多也许-------。

    两年前的春天,满树的梨花和周围碧绿的柳树交相辉映,行成了一幅淡雅的水彩画。那时的她就如一位骄傲的公主,笑靥如花。周围的柳树手舞足蹈的献着殷勤,偶尔还亲吻着她的脸颊。她高兴极了,花落时结出了一树黄澄澄的果实来回报———给了她温暖的春天、给了她生命的大地、给了她快乐的柳树。

    秋天到了,果实累累的梨树又开出了灿灿的白花。开始时,还以为是白色的蝴蝶闻到了梨香。几天过后,越来越多的白色蝴蝶落满枝头,近前一看才知道梨树又开了一次花——反季的梨花。黄澄澄的果、白灿灿的花。有几人见过这景色,有那个画家画过这样的画?

    果实快成熟的时候一个一个的掉了下来,就像梨树的一滴滴眼泪。果子的坠落、树叶的凋零都是虫子惹的祸。可她天真的以为春天又来了,历尽艰辛地又开了一次花。她没有想到秋去冬来果子无法成熟、梨花无法不落。而来年她也开不了花了,这是自然规律——她太累了。

    真的是这样,第二年春天她没有开花,当然了也没能结果,只是长了满树的叶子。今年,她早早的开了花,可能是要诉说她满腹的委屈吧!也不知她能不能结果、也不知她能不能原谅给她带来欢乐、同时也带来虫灾的柳树、也不知她还能不能再开出反季的梨花------。但愿不要,还是果实累累的好!

 反季的梨花(原创) - 枫叶飘飘 - 枫叶飘飘BIOg反季的梨花(原创) - 枫叶飘飘 - 枫叶飘飘BIOg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   

      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89)| 评论(6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