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枫叶小屋

好想随云儿飘去……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仗义的石头(原创)  

2009-05-16 21:35:52|  分类: 童话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           我生在一座高高的山上,有一个庞大的家族,大家紧紧的团结在一起发誓永不分开。可是,天有不测风云。一天一队戴小红帽的、手拿铁锤的人们拥进了我们的生活。经过几天的敲敲打打只听见一声炮响!我的家族被炸得四分五裂、遍布在山脚的坑坑凹凹我也被震得飞上了空中——又落到了地下。伙伴们相互望着不知所措。将来去向何方?命运如何?无法预料------

    几辆汽车开来。跳下了一伙人,民工的打扮,灰头土脸。只有一位西装革履、挺大的嗓门儿:“快点干活,把大点儿的装前面的车,中等的装后面的车,剩下小的堆成一堆以后再说。”我好难过。我们一个好好的家族被他们炸开了花,还给我们分了类。唉!他们是人吗?对,他们是人。不然怎么能做出这么科学又缺德的事呢?还好,我被装上了后面的车。一路的颠簸让我生不如死,浑身酸痛。终于,我们被卸下了车。一处工地人欢马叫的。这时那个大嗓门又喊开了:“把它们再分分类:‘平整的放一堆、差点的放一堆、再差点的放一堆。”哎!这么一会儿让人家分两回类了,尽管是石头我也掉泪了。那伙民工搬来搬去的我被放在了最后的一堆里。

    几个月过去了,我目睹了同伴们的辉煌,也看到了成就一座大楼的艰辛。这里我不得不佩服人类竟然能摞起鸽笼一样的房子——人们叫它楼房,里面还装着有钱的人和‘装着’有钱的人。这些有钱的和‘装着’有钱的能像我的家族那样团结吗?不能!肯定不能!因为他们太复杂了----。

    冬天来了,伙伴们都有了去处,只有我还静静地躺在那冰冷的地上。难道我真的没用吗?还是真的很丑。下雪了,我瑟瑟的胡思乱想。忽然,一个人蹲在身旁拍了拍我:“就你了!”搬起就走了。我高兴极了,身上的雪花变成了眼泪悄悄地流了下来。

   到了他家,他耐心的帮我洗去了身上的污垢放在了地上。这时,就听见一个声音高叫着:“什么都不能干!让您找一块石头都找不好,找这么三圆四不扁的能压酸菜吗?”我一听:高兴的心情一落千丈。好悲哀呀!我竟然沦落到做压缸石都不配,真想一头撞死。

    压菜的日子不好过。十几天过去,酸臭的味道让我很难受。主人也不善良,不是加点儿热水,就是加点儿醋。已经都冒泡儿了还加这些干嘛?我真想把缸给她砸了。一个月过去了,白菜在我的压迫下终于由水灵灵变成了蔫巴巴、由甜丝丝变成了酸唧唧。主人高兴了:“这块石头压酸菜还行,没烂。”听到她的表扬我一点儿也不高兴。我——硬邦邦的男子汉竟变成了压菜缸的。一生如此了吗?我也曾拥有“半壁江山”那.......

    日子很难熬,真是晚上盼日出,早上望日落。浑身可真的是“酸痛酸痛”的。直到某一天发生了一件事让我觉得还有比我更可怜的。而且她是个人。

    早晨起来我忽然听到一个苍老的声音:“酸菜酸了吧?咱们做点儿汤喝吧?”“酸菜酸菜的就知道吃!”凶巴巴的一定是女主人。老婆婆要吃酸菜,儿媳不给做还大吼。这该死的女人早晚遭报应!一个下雪的日子,天阴沉沉的,我的心情更糟,迷迷糊糊的听到吧嗒吧嗒的声音:“不是下雪了吗?怎么掉雨点儿呀?”一个七十多岁的老太太一脸眼泪、一脸沧桑的伸手到缸里捞了一颗酸菜,嘴里嘟囔着:“吃点儿酸菜也得自己做,养儿有什么用啊!只一年不能干活你们就这样对我,以后我可怎么办那?”说着一滴眼泪掉在我身上,苦苦的咸咸的。我真想帮她,可我无能为力。

    日子在我的难过和老太太的悲伤中度过了。春天终于来了。酸菜随着温度的升高变得臭烘烘的。一冬天女人也没吃几回酸菜,她嫌麻烦,也不爱吃。酸菜被他们仍掉了,我终于脱离了酸海。女人搬着我往外走,我想:“你这坏女人,不配碰我!”一使劲,咣当一声我翻落到她的脚背上。“诶呀妈呀!这该死的石头,砸死我了!”丈夫出来帮她揉了揉搬起我没好气的扔到了楼道的大门旁。我就这样静静的躺着......有句话说得好:“如果你无法改变想改变的,那你就要学会接受。”我,一块石头,只能接受别无选则。我看着、听着、高兴着、难过着......

     一天,一个见了几次面的女人弯腰抱起了我细声细语的说:“谁把石头放这儿了多影响走路啊!”说着把我放在了宽宽的窗台上,回头对丈夫说:“放这吧,到冬天好压酸菜缸。”“淹酸菜?你不是不爱吃吗,”女人笑了:“冬天妈不是来吗,她愿吃酸菜。”“噢!是妈要来,她一直想看看你这孝顺的儿媳呢!”我默默的听着,心里酸酸的。也不知是被酸菜泡的、还是为了命运、也可能是碰到了好人而感动的吧。总之,滋味很不好受......

 

  

   

   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87)| 评论(12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